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五小: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9-07-02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日讯(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宋金凤)暑假前夕,莒南县第五小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特邀莒南经济开发区所宋所长为同学们做食品安全知识报告。

  会上,宋所长结合一些具体事例向学生介绍了如何正确辨别真假商品、拒绝“三无”食品,如何做到健康饮食、远离“五毛”食品等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宋所长指出,夏季是胃肠疾病高发季节,尤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食品,远离垃圾食品,多吃水果蔬菜,防止病从口入。最后,宋所长对莒南五小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今后还需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确保莒南五小师生身体健康。

  会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家庭食品安全指南》、《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食品安全知识手册,扩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面,引导学生及家长科学饮食、健康饮食。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的暑期食品安全注入了一支预防剂,提高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选择安全放心的食品,懂得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做到防止病从口入,确保自身饮食安全,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