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名师风采录〡小海棠艺术团团长刘澈

2019-06-25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5日讯 刘澈,女,31岁,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临沂市技师学院文化艺术系幼儿教育专业舞蹈教师,学生辅导员,小海棠艺术团团长。临沂市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志愿沂蒙”优秀志愿者。

  自任教以来,她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恪守自己的职业,以高尚的师德、忘我的工作态度、高超的教学水平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幼儿教育专业毕业生,指导并带领学院小海棠艺术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多次为市直机关举行的大型活动提供演出服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她指导的学生在2007年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届青少年舞蹈比赛作品群舞《冲出亚马逊》荣获一等奖,个人获金牌指导教师奖;2012年,她指导的学生作品《炫舞青春》、《鱼儿》在第九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本人获指导教师一等奖;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指导者称号;山东省首届大中专学生社团舞蹈大赛作品《藤枝叶》荣获一等奖;2014年在临沂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指导的学生获一等奖,本人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在全国校园综艺舞蹈比赛暨山东省2018中小学校园艺术节展演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她原创的群舞《海棠花开》在“中国梦、劳动美、沂蒙情”临沂市第二届全市职工庆元旦文艺汇演比赛荣获一等奖。因成绩突出,被授予“临沂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临沂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刘澈感言

  把简单的事做好便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便不平凡。积小善终会成圣贤,因为好习惯使人不断进步,追求完美;积小恶必将造大孽,因为它是毁坏前程走向犯罪的根源;可见,教育要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