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评为临沂市“市级绿色学校”

2019-06-20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0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李正伟 刘佃臣) 近日,临沂新桥小学获得临沂市“市级绿色学校”殊荣。

  近年来,该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打造以“徳”为核心、以“绿色 人文 和谐”为特色的桥文化,广大师生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浓厚,环保思想深入人心。采取多种措施渗透环境教育,积极整理和收集各种资料,加大投入美化校园环境建设,组织了各具特色的环保宣传、环保发明、环保实践活动,初步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绿色学校创建活动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爱绿、护绿的自觉性,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净化、绿化的基础上,学校将继续努力追求校园环境的美化、教育化,让“绿色”成为学校“环境、文化、理念、课堂、管理”的载体,充分挖掘校园环境的教育功能,把环境建设作为潜课程来开发,注重环境建设为教育服务,达到环境与教育的和谐、环境与人的和谐,让环境说“教育话”,为培养和谐发展的人,促进学校教育发展绽放异彩。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