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晓明妈妈公益读书”活动走进莒南五小幼儿园

2019-06-19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宋金凤)6月17日下午,莒南县第五小学附属幼儿园“晓明妈妈讲故事 红领书记担使命——山东百特、莒南五小党支部联谊活动”在小学录播室举行。活动特邀“晓明妈妈公益读书会”创办人王晓明女士为幼儿及家长讲解有效亲子阅读的正确方法。幼儿园大班部分幼儿及家长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晓明妈妈自创的一套手势操《石头剪刀布》立即把现场的氛围调动起来,家长和孩子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游戏中,玩的非常开心。接下来,晓明妈妈给孩子们分享了绘本故事《老狼老狼几点了》,生动形象的语言立刻把孩子们带到了故事中。通过讲故事、角色扮演、模仿小动物的声音、做游戏等方式,晓明妈妈带领孩子们逐一认识了故事中的动物朋友:倒霉的老狼先生、悠闲的彼得兔、淘气的小猪、急脾气的丑小鸭……一个个鲜活的童话角色深深的印在了小朋友的脑海中。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莒南五小幼儿园的幼儿和家长都表示意犹未尽,感受颇深。家长们学到了全新的亲子阅读理念,学会了正确的亲子阅读方法。莒南五小幼儿园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抓住教育孩子的良好时机,积极引导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促进亲子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亲子关系。

  莒南五小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阅读为纽带,让每一个家庭都重视阅读,让每一个孩子都爱上阅读,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