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柠计划”普法教育进临沂二小

2019-06-18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8日讯(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董帅)6月17日下午,临沂二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讲座,邀请了普法志愿者团队的薛莉律师为四年级的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

  薛莉律师围绕《法在我身边》主题,结合小学生的思想认识,从实际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深入浅出地讲解,向队员们宣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针对学生身边的安全问题,薛律师重点讲了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校园伤害、交通事故等,同时提出了加强自我保护的方法措施,勉励队员们增强法制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针对广大师生关注的青少年犯罪问题,薛律师重点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法律规定的9类不良行为,给孩子们敲响了警钟。

  本次普法教育讲座提高了广大队员明辨是非的能力,对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积极作用,临沂二小表示今后还将在引导学生学法、守法、用法上做出更多的努力,努力打造法治校园、安全校园。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