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青河实验学校初中部举行第四届数学讲题大赛

2019-06-03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3日讯(记者 李宇歌 见习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卫秀红)为提高学生的解题和分析能力,倡导学生大胆展示自己,锻炼表达能力,5月31日下午,临沂市青河实验学校初中部第四届数学讲题大赛在三楼孔子学堂举行。

  本次数学讲题比赛的题目由选手自主选题并认真备题。比赛时抽签决定参赛顺序,要求选手不但要讲对题,还要说出依据,总结规律,并在10分钟内讲完,此次数学讲题比赛还增加了答辩论证环节。讲台上,选手用准确、规范的数学语言展示解题思路,认真板书解题过程。流畅的表达、清晰的思路、自信大方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听众的阵阵掌声。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二等奖并颁发奖状。高金德老师做了现场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比赛的成功之处,也指出了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并希望今后的青河课堂能成为学生发展成长的舞台,绽放新的光芒。

  讲题比赛,训练了学生的思维,提高了学生分析、表达的能力,拓展了知识面,为学生的进一步发展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临沂市青河实验学校实施有效教学策略,践行新课程理念的先进做法,凸显了临沂青河实验学校特色教学改革,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