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这些院校有资格!临沂7所技工院校获全日制招生资格

2019-05-27 11:2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临沂市人社局公布临沂市2019年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的技工院校和主要专业名录,据统计,全市共有7所技工院校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

  根据《关于公布临沂市2019年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技工院校及主要专业名录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我市具有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的技工院校分别为:临沂市技师学院、鲁南技师学院、临沂市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山东煤炭技师学院、莒南县技工学校、山东鲁州电力技工学校。核定截至2019年5月17日。

  其中,临沂市技师学院涉及的主要专业有数控加工技术、数控加工中心、机电一体化技术、焊接加工、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汽车维修等15种专业;鲁南技师学院主要包括烹饪、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会计、生物制药等专业。

  临沂市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包含工程管理、建筑结构施工、建筑设备安装等专业;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涉及汽车维修、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会计等专业。

  按要求,未列入本《通告》的驻临沂范围内的学校不具备全日制技工教育招生资格,不得面向社会招生。对违规招生的学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取缔,所招学生不予注册技工院校学籍,不享受国家职业院校免学费、助学金等政策。请有意报名技工院校的学生及家长注意查询本《通告》学校及专业名单。详细专业、学制等情况可通过各技工院校网站或招生部门查询。

  此外,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的通知》规定,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