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新桥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活动

2019-05-22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22日讯 为加强学生法制教育,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5月22日下午,山东省临沂新桥小学邀请兰山公安分局“法制纽扣”宣讲团进行“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活动。兰山分局食药环侦察大队副大队长韩波、新桥小学法制副校长、兰山新桥派出所所长石登超等5位警官与五、六年级师生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赵帅龙警官用朴实的语言、专业的法律知识、鲜活的案例,告知同学们校园欺凌行为对当事人的身心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教育学生要从我、从小做起,不欺凌他人,如若受到欺凌该如何处理。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赵警官还向师生普及了相关法律条款,实施欺凌者根据相关法律条款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民事责任,以警示学生要远离欺凌行为。

  最后,赵警官向同学们支了“四个”高招以预防校园欺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遇到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以法维权;应对暴利,增强意识。

  李正伟校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师生,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普及“防校园欺凌”常识,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任广东 刘佃臣 康茂航 季宝剑)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