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5-16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6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邵会 姬秀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5月14日,临沂市技师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承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庄光海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成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宣传处等党的工作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朱承增在讲话中,从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从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朱承增指出,2019年党建工作,要在加强政治建设、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个方面下功夫,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朱承增强调,要在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意识形态高地、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等方面上下力气,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朱承增强调,要在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高日常监督实效、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等方面下实功,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新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

  朱承增要求,要在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常态长效、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专项检查等方面,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庄光海在总结讲话中,就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朱承增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处室、系部,要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中,要融入到思想心灵的深处,要作为推动工作的崭新起点。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