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产教结合共育人 校企融合同提升 ——临沂职业学院举办网页设计大赛

2019-05-15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5日讯 5月13日下午,学院在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畅游网页世界,编织你我梦想”学生网页设计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希忠,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邹庆法,美和易思山东区域总监王世鹏,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网页设计大赛从3月中旬开始,大赛组委会设定现代科技、专业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20多个专题设计要求,20个班级300多名同学经过初赛选拔出12名选手进行了复赛,最终6组选手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中6组选手分别就《家乡滕州》、《皇家戏班》、《智能科技》、《民宿网站》、《民风民俗》、《留守儿童》几大主题进行了网页设计演讲与作品展示,经过激烈角逐,邬莉莉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玉琪、吴兵辉同学荣获二等奖,侯继敏、王昭轩、范国良同学荣获三等奖。同时,本次竞赛也邀请了决赛选手家长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与精彩表现,无不为孩子们的自信与进步感到欣慰与自豪。 

  徐化国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赛非常有创意、有新意、有深意,不仅是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与竞赛,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的有效举措。通过网页作品这一小窗口,不仅体现了学生的专业实力水平,更折射出作品制作中的付出与努力;通过大赛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成长,思想认识上得到了升华,感恩父母的不易,感谢党和国家的悉心培养,感谢学院老师的教育指导,在国家繁荣发展的大环境中,更加坚定目标,努力学习,做一个为祖国奉献、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 

  本次比赛活动,也是“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成果的一次体现。学院与美和易思采取“互联网+教育”模式,坚持“人”字模型育人理念,以项目为导向,践行“爱”的教育,注重激励与唤醒,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杨德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