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9-05-07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8日,临沂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安丰和主持会议。

  徐化国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客观分析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总结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不足和努力方向,对抓好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徐化国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真学真懂真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践行者、忠实捍卫者。要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加强日常教育,注重活动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贯穿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方面。要强化舆论引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事业发展大局,讲好临职故事,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凝聚起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地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位,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人人争当文明楷模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学院文化育人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工匠文化教育,推动“崇德尚能”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深入。

  徐化国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履行宣传思想工作主体责任,配齐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按照学院党委确定的2019“作风建设年”、“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做好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安丰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本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学院领导张金祥、傅磊、滕向红、左兴俊、刘希忠、李吉宝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宣传委员,各部门宣传思想工作通讯员,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