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兰山区第四片区联研活动在临沂新桥小学举行

2019-03-22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研改革,加强区域校际间教研交流与合作,在区教研室的指导下,3月21日上午,兰山区2019年第四片区联研共同体启动仪式-暨兰山区第四片区联研活动在临沂新桥小学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临沂四小、银河校区、朱夏校区,临沂西郊实验学校、柳青苑校区,临沂国际学校,临沂育才小学,临沂义堂小学,临沂新桥小学等教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临沂新桥小学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阐述了学校“双主体双学”课堂“小组合作学习”中教师角色转换策略。李正伟校长诚挚的欢迎大家来开放的新桥指导工作,临沂四小校长王红梅、银河校长张文玲等校长对共同体的启动、活动的开展给予期待的祝愿。

  活动中,首先由临沂新桥小学的张静老师和临沂国际学校的徐士红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展示课《蜘蛛开店》和《草船借箭》。她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灵活的教学方法,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课堂展示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小组合作学习”下教师的位置这个活动主题。

  展示课结束后,全体与会教师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课议课。本环节中,先是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课议课,然后由上课教师进行了说课陈述,最后由各学校的骨干教师针对课例进行了点评,其余的与会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教师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切切实实使得本次活动成为了老师们交流与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的平台。接着,临沂新桥小学副校长郑兵作了《“双主体双学”课堂中教师的角色》主题讲座,郑校长结合该校几年来“双主体双学”“明德新课堂”教学策略改革,阐释了“小组合作学习”中教师如何转换角色的成功经验,针对“小组合作学习”下教师的位置和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间优质教育资源互补共享,进一步推进“新课堂”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郑兵 刘佃臣 顾兴娟 董西美)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