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蓝结对互助共赢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启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19-03-08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赵玉娟) 3月8日上午,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在南六楼会议室举行“青蓝结对 互助共赢”师徒结对仪式。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26位顶岗实习大学生和30多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的建设,学校选拔部分富有教育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和新教师结对进行传、帮、带活动,时刻关注他们的成长和融入状况,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使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会上,副校长李玉华宣读了《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指出了“青蓝工程”的实施目的、活动形式、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和义务。副校长李广艳向在场教师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并邀请校领导为师傅颁发了聘书。伴随着轻快的曲子,老师们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名,签下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共同进步的期望。

  宋红老师以及胡晓芳老师分别代表师傅和徒弟讲话。宋老师说,作为师傅的他们定会在教学、师德、业务技能等方面做出表率,毫无保留的给予新教师帮助,让每一位新教师都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新教师代表的胡晓芳老师更是表明决心,认真学习师傅们身上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方法,勤学多问,及时总结,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以诚心、精心、细心的学习态度,勤学、勤问、勤思的学习方法,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虚心向老教师请教,提高教育实践能力,让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校长王丽琴强调了开展“青蓝工程”的重要性,并向新、“老”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青蓝工程是学校的一种传承,希望老教师们能勇挑重担,不负众望,成为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做好对徒弟们的传、帮、带工作。对于刚刚步入社会定岗实习学生来说,缺乏实际的经验,要履行实习岗位的所有职责,独当一面,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好学校搭建的这个平台,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戒骄戒躁,虚心向师傅学“道德”,学“责任”,学“艺术”,在教育教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成就感。同时希望结对的师徒在培养交流中,相互帮助,取长补短,达到共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