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三小成功入选山东省教育厅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

2019-03-06 2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6日讯 为建立健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3月6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市、县和试点校名单》,莒南县第三小学成功入选省首批试点学校。
  莒南三小一直重视科技创新教育,着力打造人工智能教育名校,成立专门的人工智能教研组和人工智能社团。科技社团、七巧板、机器人社团等活动层出不穷。积极组织开展STEAM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2019年1月21日,莒南县第三小学入选“STEAM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学校。
  莒南三小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方面一直有着深厚的研究与实践基础,连续多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取得佳绩。2018年5月18日,在“建荣杯”临沂第二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有12名学生分获二、三等奖;6月21日,在“能力风暴杯”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竞赛类项目现场决赛中,有6名学生参赛获奖;7月30日,在第二十二届七巧科技全国总决赛中,有12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学校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智慧管理平台、办公平台、互通平台运行畅通。校长驾驶舱中的校园大数据分析学校管理工作与学情;班牌将校园信息及时推送给家长手机端家校通;课堂管理软件通过系统直接上报并通知家长学生到校情况;办公室的智能班牌成了学校教学工作管理量化的窗口,教学考评、教务通知、班级量化等数据即时推送到办公室,同时智能班牌还是一台智能考勤终端。学校配备了具有自动化录制、直播、录制微课、视频会议等多种功能的录播室。
  莒南三小将以本次成功入选山东人工智能试点学校为契机,积极构建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向着教育跨越性发展前进。(纪丽)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