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举办“关爱听力 关注眩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周晓蒙)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第20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平邑县人民医院组织耳鼻咽喉科志愿者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听力 关注眩晕”的宣传义诊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志愿者们向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听力残疾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的相关知识,细心地为每一位患者讲解眩晕与“耳朵”的关系,并免费为患者检测听力。“以前我经常感到眩晕,一直以为是脑子和颈椎的问题,今天让大夫一看原来是耳朵的关系,这回算是找到病因了。”前来咨询的于大爷顿时松了一口气。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唐博告诫大家要保护好耳朵,防治耳聋的同时还要防治眩晕。人们大多知道耳朵出了问题会耳鸣耳聋,但很少有人知道,耳朵坏了还能引起眩晕,恶心呕吐。据统计,有约70%的眩晕病人是因为耳部疾病造成的,常见的有耳石症、梅尼埃病、前庭神经元炎、急、慢性中耳炎、突发性耳聋、耳部肿瘤等。

  通过本次义诊,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爱耳、护耳和预防耳部疾病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