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近500名春季新生报到入学

2019-03-04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4日讯 3月4日,临沂市技师学院校园里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近500名2019级春季新生兴高采烈来校办理报到入学手续,顺利开启他们全新的学习生活。

  在2019年春季招生中,学院共有室内设计、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加工、汽车维修、中式烹调、中西式面点、计算机应用与维修、焊接加工、市场营销、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等10个品牌专业,主要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办学层次以高级技工为主,重点满足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各个专业的报名人数均远远超过招生计划人数。

  早上7点半,临沂市技师学院北校区西大门就已经熙熙攘攘,春季新生背着行囊陆续走进学校。在学院的“迎新”现场,随处可见学院“青春百工行”迎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热情周到地引导新生登记、缴费、领取校园卡等,耐心帮助新生解决各种问题,使新生得以便捷地办理各项入学手续。

  

    来自沂南的新生王梓鑫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早上他和父母一起六点多就从家里出发。“第一次出远门,父母不放心,跟着一起来看看。”王梓鑫说。王梓鑫是一名春季室内设计专业的新生,此前通过同学介绍了解到学校,并对学校的室内设计专业比较感兴趣,刚刚踏入学校大门的他对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憧憬。

  新生报到前,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迎接新生报到入学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近年来,临沂市技师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发展满足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工教育,着力培育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和未来的“大国工匠”。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针,不断深化办学特色,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规模稳步提升。学院还与全国上百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当年毕业生就业推荐安置率保持在100%,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市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教育的本义是技工教育,技工教育的核心是技能教育,技能教育的特色是突出岗位技能训练和就业能力提升。技师学院是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人社系统序列技工院校的最高办学层次,技师学院是以培养全日制预备技师和高级技工为主要目标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承担各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的师资培训和进修任务。(通讯员 邵会 姬秀玲)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