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2019-02-27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7日讯 万里鹏程奋今朝,豪情壮士谱新篇。为了进一步贯彻素质教育要求,全面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课程,开拓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五年级的全体学生背上行囊,在教干教师带领下,踏上了盼望已久的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征程。一到基地,教官们就对16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了队列训练,提出了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分发训练服装。

  下午2点多钟,实践基地隆重举行了“2019年第一期综合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一同参加训练的还有西郊实验学校柳青苑校区、临沂工业园学校、汪沟镇中心实验小学、临沂四小朱夏校区的2000余名学生成为活动的体验者,为期6天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将会给同学们留下最难忘的快乐时光。

  开营仪式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国旗班的战士们英姿飒爽,迈着整齐地步伐,走向升旗台,肃穆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回荡在晴空。

   接着,实践基地的李增明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交代了参训学生在基地的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陶冶情操,磨练身心,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变得更加坚强而自信。

  仪式上,兰山区教体局基教科周云剑科长讲话,作为新世纪的莘莘学子,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学习学会独立、合作、生活。在实践中全身心投入,一丝不苟完成训练任务,在实践中经风雨长见识。他希望同学们遵规守纪,一切行动听指挥,遇到事情冷静处理,同学间相互帮助,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精神。

  紧接着,北园路涑河小学王丽琴校长做开营动员,她指出,本次实践是一次离开家长照顾、体验集体生活的好机会,同时是对自身意志的锤炼,精神与人格的升华。他希望,同学们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在训练中,要学会技能、磨砺意志、学会沟通、增强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体验中收获,在锻炼中成长,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向父母、向老师、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同参加实践活动的汪沟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表达了对参加活动的热情和期待。

  开营仪式在各连长授连旗中缓缓落下帷幕。基地领导和教体局领导热情的鼓励、殷殷的期盼让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与憧憬,相信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行动中发现潜能、磨砺自身、提升自我!他们也一定会拥有一次难忘而富有意义的实践经历,为多姿多彩的童年画上一道美丽的弧线。(赵玉娟)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