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沂南孙祖小学举办“雅文”阅读现场作文大赛

2019-02-25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5日讯 为展示本校学生寒假阅读成果,进一步加强习作教学研究,激发学生阅读与写作兴趣,2月22日下午,山东省沂南县孙祖小学组织举办“雅文”阅读现场作文大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各班进行了初赛选拔,最终全校共计109名学生在四楼多功能教室参加了校级决赛。决赛现场,学校统一给出主题,要求学生围绕“寒假读过的一本书”拟题,限时30分钟写作。比赛题目贴近学生阅读生活,灵活新颖,既让学生有话可写,又能充分展现学生寒假阅读成果。比赛现场,一个个“小作家”紧扣主题,聚精会神,握笔凝思,尽情挥洒。展现出了良好的习作水平,一篇篇“优秀”文章,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频频称赞。

  本次“雅文”阅读现场作文比赛,是学校雅文大阅读工程的一个分支活动,新学期学校将按照计划举办雅文阅读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生书香气质,持续助力打造沂南书香魅力校园。(刘玉瑞、杨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