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金盾小学开展传统文化与国学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2019-02-18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18日讯 2月17日下午,临沂金盾小学召开传统文化与国学教育专题培训会。会上,学校邀请到了临沂杏园小学的梁士国校长为大家做了《做有根有魂的教育》的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教干教师和部分家长代表聆听了报告。

  梁校长引经据典,博古论今,紧扣传统文化的内涵要义、现代教育的理想定位、国学教育的融合探索三个方面来阐释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梁校长认为,教育如果没有根,就会失去定力,就会随波逐流,就会跟风使舵,盲从妄求;教育如果没有根,就会失去分量,就会浮泛肤浅,就会进退失据,自误误人。有根,则有所立;有魂,则有所依。而传承了几千年的国学经典就是这个“根”,就是这个“魂”,它最能把孩子心门打开,展示教育的力量。梁校长以自己深厚的国学底蕴、深入浅出的讲解、儒雅谦恭的风度,使全体与会者受益匪浅,让大家在国学传承教育教学中有了可以借鉴、学习的楷模。

  最后,高校长勉励金盾小学的全体老师,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传统文化建设,吟经诵典,让国学经典走进孩子的日常生活,走进他们的家庭,规范他们日常行为,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指南针”。(姚宗宣 韩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