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走进阳光的旅程——临沂四小朱夏校区2019年开教礼侧记

2019-02-18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18日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学年伊始,为打造一所温暖而有生长力的学校,临沂四小朱夏校区于2019年2月16日上午在四楼礼堂隆重举行了2019年开教礼。开教礼分为荣耀时刻、重任在肩、开拓奋进三个篇章。

  荣耀时刻

  四小朱夏校区上下团结一心,造就了一支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荣耀时刻的颁奖典礼正是为了鼓励和嘉奖学校这一批优秀的教师,所以意义非凡。大会隆重表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优秀教师,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总结和回望我们2018年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学校共表彰了5名党员先锋,8名学校管理先进个人,7个优秀教学团队,17位教学卓越奖教师,17位优秀班主任,10名安全工作先进个人,3位后勤服务先进个人,1名优秀职工,20位最佳文集获奖教师,31位基本功获奖教师,9位摄影绘画展获奖教师。我们将怀着感动和崇敬,把目光聚焦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视线里那些并不普通的人,通过这样一个群体,来触摸四小朱夏校区教育发展的脉动,共享一场教育的精神盛宴。

  重任在肩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教师们心间激起一阵阵共鸣。唐艳带领全体教师宣誓的仪式热烈而鼓舞人心,奏响了2018四小朱夏教育教学活动新的乐章。徐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兰教体字[2019]6号关于《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方案。教体局督导室王孝国主任作重要讲话,号召老师们以本次学习大讨论为契机找出制学校发展的瓶颈,回归教育本源、实施素质教育。

  开拓奋进

  确定年度目标,认真审视过去,精准面对未来,攻坚克难,切实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力争今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胡校长高度赞扬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满怀着对教育和学校的忠诚,克服困难,勤奋工作,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传达新学期计划,再一次明确学校办学方向,希望全体教职工居安思危、戒骄戒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上下一心,发奋工作,为实现打造现代教育的学校再立新功。

  教务处副主任刘士锋和政务处副主任王银芳分别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政教工作计划,为学校新学期教学、政教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鼓舞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新激情,新活力,新作为,全面开创四小朱夏校区教学、政教工作新局面,续写学校新的发展篇章!

  2018开教礼,是表彰,是指引,更是激励,指引我们开拓奋进。让梦想成为一种动力,让尊重成为一种文化,让垂范成为一种引领,更让今天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愿朱夏人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开拓奋进,一起携手同行谱写2019新的教育篇章。(唐艳)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