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守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2019-01-24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4日讯  为加强少先队员交通安全养成教育,营造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9年1月23日上午,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守文明交通”主题活动,一大早五·十中队假日雏鹰小队的队员们就来到了学校操场集合,他们今天要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那就是做交警叔叔的小帮手,一起配合指挥交通。

  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叔叔们首先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在认真学习了基本的停止、直行、左转弯等手势信号之后,他们来到了北园路与通达路路口见习指挥。虽然是深冬天气,可是队员们全程热情洋溢、秩序井然,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的练习着手势、倾听交警叔叔讲解各种交通安全知识,配合交警叔叔们在各个执勤点劝导文明交通、宣传文明出行,成为了文明城市中一道鲜活灵动的风景线。

  假日雏鹰小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他们的正能量,他们的热情满满、认真负责也感染了过往的每一位市民,过往行人纷纷给队员们加油点赞,在“大手拉小手 共守文明交通”留言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以后会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体会到了交警职业的辛苦,也更加意识到文明交通对一个城市的重要性。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宣传交通文明理念志愿者,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文明交通行为的重要性,为共建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新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凌晓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