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沂南青驼支行:金融知识进乡村 携手宣传暖人心

2024-02-18 16:5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为加大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助力农村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农行沂南青驼支行与当地企业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和普及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

  “在进行投资理财时,一定注意找正规平台,切勿贪图高收益!”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讲解理财知识,帮助村民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法真是太多了,学习了这些防骗知识,我也能智斗诈骗分子了。”活动现场一位大姐激动地说。工作人员向村民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重点向村民讲解虚假投资理财类、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常见诈骗形式,同时推荐村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让村民及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案例,了解出租、出借银行卡,买卖账户的社会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金融消保知识,让广大农民充分了解消费者享有的八大基本权利。向过往村民普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及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叮嘱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拒绝高利诱惑,增强警惕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要理性认识对待当前花样多变的电信网络诈骗、正确识别假币的方式,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理念和意识。(通讯员 徐源)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