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临沂市河东区支行成功发放全省系统内第一笔“房票贷”业务

2024-02-08 19:4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2024年2月7日,邮储银行临沂市河东区支行成功发放全省系统内第一笔房票贷业务,金额63.7万元,为“房票贷”业务后续批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积累的一些问题日渐突出,为解决当地拆迁户多元化的安置需求和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等问题,政府推出了农村集体土地房屋搬迁安置过程中向农户签发一定期限、一定金额的“房票”,农户凭借此票向房地产公司置换房产。以前以建设安置房方式进行拆迁还建,不仅要核算面积补差,还要组织摇号排队,有些拆迁户选的楼层不好,还有的还建面积与选房需求有出入,这样的问题很多,而且难以解决。

  邮储银行临沂市河东区支行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及住建部门,及时推出“房票贷”业务,积极为安置户家庭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打造“一站通办”模式,充分满足安置户的金融资金需求。“房票贷”业务的推出,对于搬迁农户而言既节省了以往建安置新村需要租房等待三五年的时间成本,又可以让农户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心仪的小区楼盘包括户型、面积及楼层等,打破了以往集中居住安置房小区难以满足居住环境的品质需求;对政府来说,有效缓解了融资问题,也为当地政府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一定的活力,让拆迁安置政策更趋人性化,让资源配置更趋科学化。

  下一步,邮储银行临沂市河东区支行将持续跟进“房票”项目,坚持群众诉求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实现群众满意、房企减压、政府减负的“三赢”局面,书写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温度与担当答卷。(通讯员 吴力峰)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房票银行业务安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