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交行临沂兰山支行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专题宣传活动

2024-02-07 13:29: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风险意识,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近日,交通银行临沂兰山支行组织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挥厅堂阵地宣传作用,“指尖”优势持续发力

  支行充分利用基层网点以及各类线上渠道,常态化普及非法集资知识。组织员工不定期在企业微信群、企业行、社区交流群等网络社交媒体平台全覆盖式分享金融知识、反诈案例,全面提升群众认知率,筑牢反诈宣传“屏障”。营业网点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高息回报有风险、投资理财需谨慎”“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宣传语,在营业大厅电视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大堂展架摆放宣传资料,并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金融宣讲员一对一的宣讲,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业务营销结合起来,在提高客户防范意识的同时,向群众介绍银行存款产品,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利用社区阵地进行宣传,“脚步”丈量多点开花

  加强与周边社区的普法教育宣传合作,宣传骨干送教上门,实现对重点宣教人群的精准投递。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以及如何正确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针对老年群体开展接地气、强渗透的宣传活动,开展典型案例宣讲,特别是针对老年客户投资机构送米送油、邀请参观旅游、搞当场返利营销的更加小心求证、不可轻信。针对农民工和新市民等特殊群体,加强近期新兴非法集资活动宣讲做好提前预防,例如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自我防范意识,对动辄高达百分之十几甚至百分之二十几的回报,投资时应当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过高的利润承诺往往就是风险的隐患所在。

  下一步,兰山支行将继续把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落实到底,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和渗透力,保持警钟长鸣,尽心尽力做好守护老百姓“钱袋子”的“安全防线”, 为群众安心过节保驾护航,切实帮助群众提升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通讯员 裴景致)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宣传活动集资群众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