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河东农商银行营业部喜获省巾帼文明岗

2024-01-24 14:0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近期,山东省妇联发布关于命名省巾帼文明岗的通知,河东农商银行营业部喜获该项荣誉。

  河东农商银行营业部现有在岗员工28人,其中女职工19人,女职工占比67.86%。近年来,该营业部一直为女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平台,鼓励女职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在不同岗位上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农商银行事业,为全行和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绽芳华。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临沂市巾帼文明示范岗”“临沂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激扬巾帼志,永远跟党走。营业部现有党员16名,其中女性党员10名,涉及岗位有客户经理、信贷内勤、综合柜员、随车出纳等。她们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弘扬“大挎包”优良传统,走千家访万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岗位职责,用热情、激情、真情让党旗在金融服务的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近两年,累计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上门流动银行服务100余次,开展金融夜校20余场。多名女员工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区级“三八红旗手”“业务技术能手”“揽储标兵”等。

  贡献巾帼力,实干勇担当。积极组织单位女职工参加各类专题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抓好新知识、新业务、新技术学习,定期组织参加业务技术比赛、新客户营销大赛等劳动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其中2名女职工为业务技能人才库成员,多次在业务技术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为全行资金组织工作高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弘扬巾帼美,崇德扬新风。营业部注重培养员工的“业务美”“服务美”“学习美”等综合素养,在行总部举办的“寻找优秀团队和出彩员工”活动中,有2名优秀女职工脱颖而出,获评“最美员工”称号;累计被行总部推送女职工优秀风采展示2期,在干部员工身边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和标杆。

  关注巾帼需,关爱暖人心。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对女职工结婚生育、生病住院等开展家访和慰问,保障女职工哺乳时间,加强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特殊关怀,在一楼独立区域打造温馨舒适的“妈妈小屋”;定期组织女职工参加“书香农商”读书沙龙、花艺化妆培训、心理健康讲座、“八段锦”健身操、蛋糕DIY、主题观影、三八节游园会、趣味运动会等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给女职工家一般的温暖和家人般的呵护,努力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通讯员 刘维凤)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