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莒南县支行:严守制度识破骗局,守护客户账户安全

2024-01-23 14:06: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近日,农行莒南县支行网点员工坚守合规经营规范,认真核实账户信息,成功堵截一起某单位前任财务人员伪造单位公章,企图办理对公账户网银提额事件。

  事发当天,一青年男子自称是某建筑公司财务人员到该行网点办理网银提额的业务,网点柜员在对该客户身份进行核实后,在核验预留印鉴时,发现该客户加盖的印章与系统预留印章的编码不符,便询问印章是否进行过变更,客户声称原印鉴丢失,以后都使用这一套印章。

  该行内勤行长意识到其中存在风险隐患,告知客户提额需要到其公司实地调查并向公司法人现场核实,该客户得知后以法人不在家为由匆忙离开了网点。随后该行网点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公司法人,该公司法人告知并没有网银提额需求,并表示财务人员已从公司离职,网点人员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对该账户进行了暂时管控,并告知公司负责人要及时到网点变更财务人员信息,谨防资金被转走的风险。

  近年来,农行莒南县支行在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加强风险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合规操作技能培训,坚守金融为民职责,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和账户安全。(通讯员 胡顺帆)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