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西支行多措并举筑牢业务合规运营屏障

2024-01-19 14:4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建行临西支行始终坚持风控合规优先的理念,不断完善内控管理机制,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支行基础管理、案件防范工作再上新台阶,有力护航业务发展。

  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合规操作执行力。对各条线业务管理制度进行梳理,针对新增加、调整的内容,组织开展重点学习指导,确保员工掌握产品及业务办理流程,按照最新的制度要求开展业务,精准把控风险,防范操作风险。

  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合规经营意识。持续在全行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及案例宣讲活动,让员工了解违规行为及违规代价,警醒教育员工珍惜职业生涯,将“人人都是第一道防线,人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理念融于实践,不断深化合规经营意识,引导员工自觉主动合规。

  强化管控措施,提高内控管理水平。落实网格管理要求强化员工日常及八小时以外管理;落实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确保岗位制衡机制运转;落实风险排查,通过全员监督,拓宽延伸问题发现渠道。坚持全面从来;落实责任追究,对违规行为坚决制止,依规处罚,惩戒一个,警醒一片,筑牢业务运营的合规屏障。(通讯员 韩涛)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