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金融知识乡村行,新春送福惠民生

2024-01-15 16:3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有效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乡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切实提升农村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1月12日,临商银行走进沂水县崔家峪镇,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普及宣教活动。

  适逢年集,崔家峪镇热闹非凡,银行宣教志愿者团队因地制宜,在各摊贩前设置流动宣传教育展区,通过案例讲解、折页发放等村民群众易于接受和理解的宣教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讲解正规银行存款与非法集资诈骗的区别,深入浅出地让村民了解当今电信网络诈骗的多样手段,自觉抵制高息诱惑等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村民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宣教志愿者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推荐有条件的村民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等,助力村民提高反诈能力和金融风险防范免疫力。随着年关将近,在宣教活动开展的同时,工作人员将一张张苍劲有力、寄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好祝愿的手写福字送与广大村民朋友,将新春“临商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让喜笑颜开的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临商银行的温暖服务。

  临商银行通过开展此次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下沉教育宣传中心,贴近金融消费者,倾听群众百姓金融服务需求,为金融消费者带去能听懂、能记住、能用上的金融知识。临商银行将持续常态化、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金融宣教,将人民群众扎根在心,树立良好金融形象,着力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临商温度”。(通讯员 赵中一)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