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母亲健康快车”驶进蒙阴岱崮山区

2024-01-12 12:2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近日,“母亲健康快车”山东省发车仪式在济南举行,由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捐赠的一辆“母亲健康快车”驶进山东省蒙阴县岱崮中心卫生院。

  地处沂蒙山区腹地的蒙阴县岱崮镇,医疗卫生条件十分落后。岱崮中心卫生院作为该镇唯一的全科卫生院,全院仅有2辆救护车,经常由于车辆配备不足耽误患者的救治时间,特别在妇女生产及医疗方面尤为突出。2023年5月末,建设银行总行开展了“善建者 益起来”公益捐赠活动,建行临沂分行将蒙阴县岱崮镇中心卫生院作为捐赠需求项目进行上报。在省市分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精心策划、不断打磨,认真组织上报材料,最终蒙阴县岱崮中心卫生院的“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成为山东省建行上报总行的四个公益项目之一。在投票阶段,省、市分行及蒙阴县卫健局等单位积极组织、广泛发动,蒙阴县岱崮镇中心卫生院“健康快车”项目最终收到了21954投票,取得了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

  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的“母亲健康快车”一定会为沂蒙山区广大基层妇女和母亲送去幸福和健康,相信这辆承载了建设银行情怀和责任的“爱心车”会成为广受老百姓喜爱的“流动医院”,“母亲健康快车”会一路前行,让爱在大山里回响。(通讯员 黎钢)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