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沂南支行:提升应对电信诈骗能力

2022-08-19 16:28: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加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堵截各类电信诈骗案件,近期,建设银行临沂分行沂南支行组织员工开展防电信诈骗应急演练和教育培训,提升应对电信诈骗能力。

  演练模拟客户遭遇电信诈骗情形展开。该行员工分别扮演客户、柜员、大堂经理、支行长等角色。大堂经理在引导客户时,觉察到客户非常紧张而且匆忙的要汇款,打电话时情绪异常激动,疑似遭到了电信诈骗。随后,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前劝阻,并询问客户汇款用途、收款人信息等。经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看了该客户收到的匿名短信及电话,要求汇款至某某人的私人账户上,肯定其遭遇电信诈骗,然后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现场安抚客户情绪,向其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及预防手段,并协助客户向110报警。

  演练活动后,该行组织员工观看建行大学《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短片,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防范指南》中的典型案例及近期的电信警示诈骗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演练,该行员工熟练掌握了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识别方法和处置要点,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发现和堵截电信诈骗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应对能力。(通讯员 胡萍)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电信诈骗客户员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