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假币零容忍 我们在行动

2022-08-19 16:0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随着钞票印刷技术的提高以及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下,假币犯罪的猖獗气焰得到了强有力的遏制,但还没有完全消失。假币,不仅损害公众的利益,更扰乱了公共秩序。反假,对于国之大行来说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8月16日,建行蒙阴城西支行一名柜员在为一位客户清点纸币时发现了一张百元券的假钞,随后叫来了另一名柜员进行复核,确认无误后,银行工作人员向该客户解释道:“这是一张假币,按照制度我们要进行没收。”该客户听后情绪有些急躁,要求把这张假币给他递出去,他要亲自鉴别。银行工作人员耐心的解释说:“假币一经确认,是不可以再返还的,我们可以隔着玻璃让您看一下,我们在没收以后,会给您出具假币收缴凭证,如果您有异议的话,可以持该凭证到当地中国人民银行申请鉴定。”客户听后同意配合。在没收假币并出具假币收缴凭证后,该行工作人员将说明内容当面给客户阅读完毕,并将收缴凭证的客户留存联交予客户。

  在日常工作中,该网点针对来网点办业务的客户推广反假币宣传知识,例如递送宣传折页,画册等;另外,还引导公众参与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提高对人民币真伪的识别技能。(通讯员 刘欢)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没收假币客户建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