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河东支行:多措并举压降不良贷款

2022-08-19 14:5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今年以来,建行临沂分行河东支行高度重视个贷资产质量管理,把控制贷款风险放在工作首位,扎实推进个贷资产质量提升,切实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针对个贷不良贷款严峻形势,该行创新采用“六抓”工作方法,根据不同贷款种类、不同客户类型采取多种清收处置手段,建立考核制度,责任到人,个人贷款风险得到较好管控。

  抓司法诉讼,发挥法律武器的威慑力。对拖欠超过90天的不良贷款坚决依法起诉,用法律武器维护银行合法权益,让客户认识到该行回收不良贷款的坚定决心,打消客户赖账的侥幸心理。

  抓财产查封,确保债权得到保全。该行大力做好司法催收前的诉前保全工作,确保不良客户的有效资产在第一时间进行保全,积极配合法院查封不良客户的抵押物、存款、车辆、工资、经营场所等有效资产,保证该行的权益不受损失。

  抓抵押物拍卖,加大对不良客户的执行力度。该行积极督促法院加大执行力度,依法拍卖抵押物,尽快变现偿还不良贷款。

  抓第二还款来源,落实担保人的代偿责任。该行积极追究开发商、保证人的担保责任,落实第二还款来源,最大限度减少贷款损失。

  抓责任追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对不良贷款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认定,增强客户经理尽职履责意识。

  抓不良核销,做好账销案存工作。对符合呆帐核销条件的不良贷款该行积极申报核销,做到应核尽核。对于核销后的不良贷款,加强核销后管理,加大追索力度,依法维护该行债权。(通讯员 王荣珍)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不良贷款客户责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