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沂南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兴农助农“好帮手”

2022-04-19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9日讯  走进绿色的大棚里,一筐筐“顶花带刺”的黄瓜被装上大货车,运往城区等周边的集市、各大超市。“俺们种的黄瓜都不打药、不施化肥,绿色无公害,吃着放心,还口感好,营养丰富,城里人都抢着买呢,很受欢迎啊!咱这庄稼地里也长出‘金果子’了啊!”忙着装车的种植户刘维祥擦了一把汗满脸笑容地说道。

  刘维祥在外经营打工多年后,想回乡创业,便在苏村镇承包了流转土地,打算建立无公害蔬菜基地和生态养殖基地,搞绿色生态农业,然而,在这么一个大摊子铺开之后,资金面临很大的缺口。“跑了好几家银行,因为缺乏有效的担保,贷款没有着落,没有资金整个项目就要暂停,急的焦头烂额”。


  该行客户经理在进村入社区摸底考察客户时了解到他的情况,通过深入调查评估,为其推介“创业担保贷”这一政府贴息类信贷产品,问情况、查征信、算额度、做手续,用最短的时间为其发放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看着自己卡里的余额,还有些不敢相信”,刘维祥笑着说道,“这速度可真太快了,帮我解决了困扰大半个月的难题!如今,借助这20万元的“及时雨”,已建成3个种植大棚和1个养殖基地,年盈利30万元左右。同时,沂南农商行为其开通网银等多种电子支付渠道,提供高效便捷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使他的创业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刘维祥说道,这欣喜改变的背后,有政府的支持、创业者的参与,也有被乡亲们亲切称为“农民自己银行”的沂南农商银行的帮扶,正是有了一系列金融扶持产品,有思路、有门路的创业者开始富起来,一个个梦想在农商行普惠金融政策红利的牵引下不断变成现实。

  刘维祥的这场“梦”,仅是沂南农商银行暖心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沂南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提供“速度+温度”的金融服务,搭建“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渠道,在辖内开展一体化综合营销工程。疫情防控期间,沂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综合采取多种“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向广大客户宣讲各类优惠政策,并坚持特殊时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金融服务不断档”,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主动上门、积极服务。截止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8户,金额21642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助力战“疫”胜利和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通讯员 陈丽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