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临沂分行持续打造适老化便利金融服务

2021-04-06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近年来,农行临沂分行围绕提升老年客户群体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着力优化服务设施、流程、加强宣传引导,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金融服务,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创新发展成果。

  该行在辖内网点设置了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等设施设备,对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由大堂人员做好专门引导,在智能机具使用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协助,同时优化网点劳动组合,弹性增设窗口,做好老年人服务接待工作。对于因重症等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的老年客户,网点将结合实际情况,提供绿色通道或积极做好上门服务等差异化适老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切实提升硬件设施的适老化服务功能与业务办理体验。

  该行积极贯彻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持续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为便于老年人操作使用掌上银行,该行已推出字体放大、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功能,方便老年人操作使用。在日常业务办理中,网点员工及时关注老年客户转账汇款等业务办理情况,加强宣传引导和风险提示,切实帮助增强老年人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与能力。此外,该行还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便利支付 乐享晚年”等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养老院等老年群体集中场所,普及支付结算安全、智能设备使用方法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金融、提升老年人金融安全意识。(通讯员 许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