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临沂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大发展

2021-03-02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元素,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活力和创造力,一直以来,农行临沂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不断加强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该行从降低准入门槛、创新担保方式、优化运作流程、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到2月末,该行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10亿元,是全省农行系统首家超百亿元的二级分行。 

  为提高全行小微金融业务集中化、集约化、专业化程度,该行实行“五专机制建设”,即专门的综合服务机制、统计核算机制、风险管理机制、资源配置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持续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打造8家“普惠金融专营支行”,以标杆示范作用带动全行提升服务水平。 

  为向小微企业提供更快捷的金融支持,农行临沂分行着力加强线上支付结算和融资服务。积极宣传农行企业网银、企业掌银、银企通平台等线上渠道特点和功能,及时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支付结算需求。依托“抵押e贷”、“纳税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快捷、安全、高效的实时在线融资服务,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和覆盖面。 

  此外,该行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等监管要求,规范收费管理,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根据小微企业生产的周期特点,不断丰富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还款期限,使贷款期限与资金用途相匹配,设身处地帮助小微企业压降财务成本。(通讯员 许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