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沂南农商银行建立三方合作新模式 推进农业产业新发展

2021-02-22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快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山东沂南农商银行积极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沂南办事处对接,着力推广“鲁担惠农贷”这一特色政银担贷款品种,加大对农业以及相关产业的信贷投放,着力支持农业发展与转型升级,实现了“政、银、担”协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加油提速”。截至2021年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105户、5931万元。

  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产品宣传。该行把惠农贷款投放作为推动信贷结构调整有力抓手,建立“政、银、担”三方合作新模式,加大鲁担惠农贷投放力度。开展“政银”合作,积极与农业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对接,获取辖内农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种植大户、企业明单,将获取的明单梳理分类,依据就近原则由网点依据清单“一对一”精准对接;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切实减轻贷款主体负担,实行担保费率为0.75%,担保费用由个人缴纳,县财政实行补贴,并且县财政按比例为贷款主体补贴利息;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利用微信、电话、直播平台等多元化线上营销渠道加大“鲁担惠农贷”产品宣传,开通24小时申贷热线电话,确保客户知晓产品,实现便捷获贷。

  开同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该行积极响应省联社强化基础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和合规操作的基础上,建立贷款资料“容缺机制”,确保客户仅跑一次腿即可放款到账;限时办结,受理“鲁担惠农贷”贷款申请后,当日最迟次日完成全部贷款调查工作并将相关贷款手续提报省农担公司,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高效支持特色农业复产增收,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力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强化过程督导,激励全员营销。加强过程管控。逐笔建立“鲁担惠农贷”贷款台账,每周调度营业网点鲁担惠农贷投放情况,并按周对贷款投放情况进行排名,对鲁担惠农贷投放乏力进度缓慢的营业网点在全行通报批评并;加大产品营销力度。在风险可控和合规操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鲁担惠农贷营销积极性,激励营业网点加大鲁担惠农贷投放力度。全体干部党员率先垂范,主动作为,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贷款营销氛围,把助力特色农业复产增收做到实处。(通讯员 李维 张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