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荣获市人民银行2020年度综合评价“A级”金融机构

2021-02-20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近日,临沂市人民银行对直接管理的金融机构2020年度执行有关金融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管理规定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工行临沂分行在该综合评价的31家银行机构中,荣获“A级”金融机构。   

  据了解,工行临沂分行强化部门职责,落实工作制度。该行高度重视综合评价工作,将“评价内容”纳入到市行专业部室的日常管理中,并依据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下发的《临沂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要求,按照部门职责将考核评价内容落实到相关部门,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到《部室内控合规工作检查评价办法》考核中,同时,各部门制定了《工作配当表》,逐项将考核内容分解落实到有关人员,并提出了工作时间和质量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该行年初梳理有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发各部门、各支行遵照执行。同时结合前两年人民银行组织开展的综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市行业务主管部室以系统整改为着力点,组织系统整改,增强了执行法规制度的自觉性,制度执行力明显提升。 

  为改进工作,提升工作质量,该行制订了《向监管机构报告工作制度》,建立了定期汇报制度,市行分管行领导和各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定期向人民银行各对口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内容包括:经营管理、监管要求落实、合规管理、案件防范、整改问责等情况,虚心听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诚心征求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有关制度规定开展业务,准确报送各类报表,定期上报各类报告及业务信息,为央行决策提供了信息支持。内控合规部积极组织、督促开展综合评价工作,各部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及联系人,确保按时提交各类报表资料。对于评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人民银行相关科室沟通汇报,形成的评价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反映较为准确,得到人民银行相关科室的一致好评。 

  认真开展年度自评,确保结果客观真实。为做好年度综合自评工作,该行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内控合规部及各相关部室为成员的综合评价工作小组,由内控合规部牵头,各相关部室按照职责分工,逐项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别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货币信贷、金融稳定、金融统计、支付结算、金融科技、人民币管理、外汇管理等评价项目进行了总结,依照评价标准逐项进行打分评价。通过梳理自评,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改进方向。(通讯员 梁克水 王兰岭)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