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罗庄农商银行:强宣传 做表率

2021-01-07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2020年山东罗庄农商银行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要求,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结合全行工作实际,全面宣传罗庄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新情势、新问题和应对策略,通过简报、报纸、内处部网站及各类新闻媒体加强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扩大了影响。

  实行通讯员制度

  为有效提高全行的宣传工作效率,加强各单位自身组织力和自觉性,在全行实行能讯员制度,各部室(中心)部经理、各支行行长作为所在单位信息宣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选拔1—2名爱好写作、文字能力较强、富有总结才能的青年员工担任通讯员,以加强信息和宣传报送工作。并按时组织通讯员进行写作能力上的培训,加强通讯员在写作、公文、调研等方面的能力,为其成长搭建平台,为全行新闻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行共有70余名通讯员,共分批次开展培训10余次。

  制定信息宣传考核办法

  该行于2020年3月份制定了《罗庄农商银行信息宣传工作考核管理暂行办法》,经过实施和运行,于5月对其进行修订与完善。对报送量、采用量、稿件质量与参与度进行了考核,强化管理,调动全员积极性,通过完善和制定的考核机制,使得辖区内的支行明确自己的分工,方便在工作中提供更优质的稿件,以及创新更新颖的宣传做法。

  落实执行约稿制度

  为避免稿件泛滥情形的出现,罗庄农商银行实行按时对相关业务部室及单位约稿制度,要求其通过总结亮点工作、总结特色产品、总结方式方法将本单位更具特色的亮点工作宣传出去,有针对性和差异化,防止出现“大路边”的情况。约稿制度与支行考核挂勾,提高各单位的重视程度、安排专人撰写,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约稿任务。

  丰富内容 创新方式

  注重系列活动开展的连续性和报道的时效性。罗庄农商银行组织各支行开展的节日系列活动,与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针对这些活动,及时撰写宣传报道,保证当日开展的活动,当日进行信息宣传;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该行借助视频宣传、微文宣传、抖音宣传等新媒体工具,以丰富内容,创新方式。(通讯员 王晓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