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多管齐下防范电信诈骗

2020-10-21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工行临沂分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和临沂市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宣传工作,并制定多项措施严防电信诈骗,做好银行条线的有效防范。

  加强网点员工培训。该行着力加强对营业网点员工的培训,学习和分析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加深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特征的理解,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业务能力。同时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坚持做到一看凭证内容,二了解客户基本情况,三问转账客户是否熟悉,有效识别客户信息真实性,及时对电信诈骗进行堵截。

  加强对重点客户的关注。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通网上银行的或汇款的,营业网点员工要做到:看、问、劝、报。务必将“防诈骗提示”作为临柜人员在办理客户转账汇款业务时的必要程序。

  加强网点阵地宣传。该行组织举办相关“厅堂微沙龙”,向客户讲解新型诈骗表现形式、信用卡的使用规则、电子银行操作、转账汇款以及验证码的重要性等,增强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维护客户的切身利益。

  加强对公众的宣讲和提示。该行组织网点人员选择就近住户多、人流密集地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设立临时宣传点,对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并口头宣讲相关法律和安全用卡常识,重点针对中、老年人群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身份信息的宣讲。

  加强网点环境的宣传布置。该行在营业网点柜台和ATM机具主屏幕下方张贴防诈骗提示语,在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区域内滚动播放防诈骗安全语音提示,利用网点LED、室内电视等形式滚动播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通讯员 梁克水 李鑫)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