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落实“党建引领 从严治理”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大讨论活动

2020-09-23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19日,工行临沂分行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从严治理,落实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各项业务发展;落实整改总行巡察组对临沂分行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全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管理和服务基层效率,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在全行党员中开展了大讨论活动。

  据了解,该行开展本次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是:落实党建引领,从严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落实整改总行巡察临沂发现问题;推进赋能型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践行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勇于开拓,扎实奉献,为全行经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讨论总行“48”字工作思路、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大、全、稳、新、优、强”发展方位内容解读;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学习宣贯的通知》(工银临党办发[2020]5号)。深入讨论总行巡察组反馈问题,研究制定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学习《侯传和行长在全市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关于印发《中国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工银临直党发〔2020〕2号)。同时,要求所属支行和党员在大讨论活中做到“三个结合”、“三个落实”、“三个提升”。即“三个结合”是结合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开展大讨论;结合总行巡察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开展大讨论;结合赋能型机关本部建设开展大讨论。“三个落实”是:落实党建质量提升;落实模范机关建设;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制度。“三个提升”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全行经营发展和市场营销竞争力得到提升;内控案防、风险控制、安全保卫、机关作风和服务基层意识得到提升。
  本次大讨论的开展,必将对全行党员的思想意识、纪律意识、干事创业能力;对提升所属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及全行各项业务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 梁克水 王琪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