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蒙阴县支行:脱贫路上,沂蒙山区的乡亲不能掉队

2020-09-10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农行蒙阴县支行按照县扶贫工作总体部署,紧盯扶贫工作宗旨,扎实助推全县扶贫工作。

  9月9日,秋高气爽,农行蒙阴县支行行领导到精准扶贫联系点野店镇焦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首先,到焦坡村村委会,详细了解了农行蒙阴县支行驻村第一书记李太刚工作开展情况,焦坡村近期发展基本情况,仔细询问了贫困户脱贫情况,扶贫发展和贫困户受益情况。然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个人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更送去了社会的温暖。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在政府和农行的关怀下,一定能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在贫困户梁恕孝家中,老人感动的说到:“感谢共产党,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你们搞精准帮扶,干部和爱心人士经常到我们家里来,帮助我们改善生活条件,感谢党和政府啊。”老人脸上挂着满满的幸福。
  近年来,农行蒙阴县支行以驻村第一书记和赴地方挂职干部为纽带,不断丰富扶贫工作开展形式,为当地的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先后在野店镇焦坡村等5个村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累计筹集经费及帮扶资金28万元,2019年筹资5万元建立焦坡村集体综合性果品购销大棚1处,可年增加该村集体收入3万元,化肥购销可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万元,村民人均可年增加收入400元。同时,蒙阴农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力投身金融扶贫工作。自2016年以来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9笔,贷款金额23925万元,其中富民生产贷14笔,10535万元,带动全县15953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推出“扶贫四联贷”产品,为金融扶贫工作开辟新路径,典型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重点媒体报道,先后荣获“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国精准扶贫十佳县域银行”、临沂市“2019年度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其中,2020年,投放富民生产贷3700万元,带动7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有力支持了金融扶贫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通讯员 王倩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