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农行蒙阴县支行上门激活社保卡暖人心

2020-09-09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近日来,临沂市蒙阴县部分乡镇村(社区)的活动大院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原来是临沂市蒙阴县人社局信息中心和中国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进村入户激活社保卡服务活动。活动中,现场为参保群众激活社保卡,面对面讲解社保卡的功能和应用,为他们答疑解惑,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目前蒙阴县企事业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陆续通过社保卡发放,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但社保卡的存取款、转账、结算等金融功能需要本人去银行进行激活。而部分参保群众因路途较远、身患疾病而无法自行前往银行激活,导致各项待遇按时发放后不能及时取出,成为参保群众难以逾越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参保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各项社会保障待遇,加快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进度


  近日来,蒙阴县人社局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前期摸清各乡镇社保卡未激活人员底数的基础上,联合中国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组成6个工作小组,在蒙阴县开展进村入户激活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工作小组积极与乡镇政府人社所和村委会沟通,采取集中激活的模式,约定上门日期,通过营业网点、村委会提前发布信息,由工作小组携带农行移动终端设备到各乡镇现场进行激活,针对长期卧床、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众,工作小组还开展上门服务,及时为参保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全体一线人员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工作小组已在蒙阴县6个乡镇30余个村居开展了进村入户激活社保卡服务活动,现场激活3000余张社保卡通讯员 类延民 王倩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