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建立四项制度规范员工行为

2020-07-29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根据中支转发临商银发【2019】71号《关于加强员工案防行为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建立了四制度规范员工行为。

  建立员工之间相互监督制度。为提高“群防群控”风险防控能力,调动员工树立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员工案防行为管理,现建立员工互保监督机制,对可能引发案件时,实行逐级报告制度。

  建立员工家访制度。为掌握员工八小时外行为,全面了解员工生活习性、消费特点、交际圈子及生活困难等情况,员工是否参与“黄赌毒”、民间借贷、非法集资、传销,是否异常社交、异常消费、家庭状况异常等情况,及时听取员工家属意见和建议,密切单位与员工家庭的联系沟通,建立员工家访制度。

  建立岗位制约制度。对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实行轮岗交流、强制休假和近亲回避,同时在手续办理上坚持“双录”制度,通过岗位制约,有效规避各类风险发生。

  建立员工账户监管制度。制定了员工账户监测措施,按照与员工签定的协议范围,对本单位员工账户的异常交易进行监测,对员工有与客户进行资金往来、账户交易频繁或转账金额较大等异常情况的及时预警,认真查清核明来龙去脉,落实原因并留存档案备查。(通讯员 刘登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