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兰山支行组织开展员工家访活动

2020-07-21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切实加强员工行为管理,规范员工八小时外的思想行为,更好地发挥员工家家属的监督和提醒作用,积极构建农行、家庭联防共管案件风险监管体系,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兰山支行(下简称兰山农行)制定《员工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家访范围涵盖全行所有在职员工,分层管理、分级负责,网点及部室重点推荐,支行陪同网点(部室)共同开展家访活动。

  7月18日,兰山农行在支行二楼会议分批对中层领导干部的家属以集体恳谈的方式进行家访。支行纪委书记郭秋霞首先向各位员工家属介绍了兰山农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对目前金融行业面临的内外部风险形势进行分析,向家属们对农行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支行党建工作室、阅览室、健身房,了解工作环境和日常状态;郭秋霞与家属逐个进行访谈,详细了解员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习惯、个人爱好、社会交往等,倾听家属对兰山农行的业务发展、员工成长与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家属签订《员工家庭联合防控案件监督共管承诺书》,明确家庭监督共防责任。最后,支行向家属赠送精心准备的随手礼,家属留存支行纪委电话,建立农行、家庭监督共防的长效机制。

  此次家访活动拉近了农行和员工家属的关系,员工家属对拉家常的家访方式表示欢迎,纷纷表示要配合银行做好监督教育工作,发现问题和困难会及时向单位反映。个别家属也提出员工工作压力较大,但他们表示会做坚实的后盾,坚决不给家人拖后腿。家访结束后,支行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加以梳理,形成工作底稿,建立员工家访档案。

  下一步,兰山农行将定期开展家访活动,力争通过家访进一步拉近与员工的距离,共建和谐良好的案防氛围,从根本上遏制并杜绝各类案件和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建立起以农行为核心、员工家庭为后盾的思想监管体系,推动全行业务经营健康快速发展。(通讯员 薛丽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