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临沂分行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工作

2020-06-30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近日,邮储银行临沂分行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进行业规范学习与实践。

  组织“深化年”专题学习。在活动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编发“深化年”学习笔记,将“深化年”活动倡议书、四项基本规范、给予开除处分的三十六条违规行为等重要文件选编其中,确保人手一册。组织各级机构员工对照“对号入座”记笔记、写体会,摘抄重点内容、书写心得体会,在思想根源上下功夫,促进全行员工规范意识再提高。

  开展“规范月月考”活动。为及时检验各级机构各岗位人员制度规范学习效果,该分行积极创新考试方式,借助赛事星APP开展集中抽考和飞行抽考。以新监管要求及行内制度为准绳,创建“规范月月考”题库,按月组织对全行员工进行考试,实行全年全覆盖原则。累计集中抽考400余人次,平均成绩96.3分。此外,在飞行检查、“上对下”督导、基层调研等活动中增加考试环节,借助赛事星APP对基层机构人员进行现场抽考,进一步摸底合规学习效果。

  推进考试结果运用。该分行坚持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的重要标准,加强考试结果分析运用,重点发力制度培训、跟踪检查等工作,确保有部门落实、有部门督促。提高制度规范培训针对性。该分行通过加强考试结果分析通报,进一步明确制度掌握薄弱环节,要求对应条线有针对性地强化规章制度培训,确保员工能完整、准确地理解掌握制度要求。累计组织各类形式的培训19期,参训人员达1100人次。明确尽职检查重点。针对学习效果不理想支行,牵头部门按月在“深化年”活动联络员会议上予以通报,要求各条线将其作为尽职检查重点,不断强化基层机构制度执行力。二季度尽职检查发现辖内网点点均问题为1.2个,较年初降低73.9%。

  助力规范建设向深向实。该分行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强中央政策传导,加大对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民生类行业的信贷投放,累计实现投放74亿元,确保客户资金需求。开展“村村贷”大走访活动。深化与驻村第一书记的合作,通过整村授信、批量开发,充分体现金融普惠性和便捷性。全市实现放款的信用村达到160个,累计评定信用户达到4104个,信用村内余额2.82亿元。关注医护金融服务。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抵押、免保证的个人信用贷款“天使贷”,该行已成功授信1.29亿元,医护群体直接受益556人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