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临沂分行线上融资,支持实体企业融资需求

2020-06-23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以科技赋能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服务便利。新冠疫情以来,兴业银行临沂分行通过“兴享”供应链平台提供在线金融服务,发挥线上服务优势,高效满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需求。

  “无需往返银行网点,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在线开证申请、电子合同签署、贸易背景资料上传、福费廷在线融资等操作,减少了我们外出和用印流程,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提高。”临沂市一家建筑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该公司在疫情期间急需付出一笔建筑劳务费,为缓解付款压力,按照结算惯例采用国内信用证方式支付,但疫情期间该公司人力不足,线下业务办理受阻。一筹莫展之际,咨询临沂分行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受到企业需求后,立即报告临沂分行企金部,临沂分行企金部召集产品经理、团队负责人、客户经理、放款审核人员开了个沟通会,交流了业务解决方案。积极向客户推荐了线上国内证+福费廷的业务模式。客户了解到这种模式后非常满意,次日立即通过远程线上申请开立国内信用证,其客户在收到国内证后同样通过网银远程发起融资申请,并完成线上合同签署及相关材料上传,临沂分行员工通过线上审核确认后,为其快速发放了福费廷融资。

  通过信用证线上开证加在线融资的方式,企业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放款,高效满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需求,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与客户的直连互通,有效解决线下办理时间长、手续多、审批慢等痛点,在节省人力、物力同时还减少了企业员工线下交叉感染风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