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

2020-06-22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为宣传反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进一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临商银行滨海支行按照总行及中支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支行领导高度重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明确了宣传教育的重点、范围、方法、时间安排及职责分工等,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滨海支行强调要增强行内员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员工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非法集资和非法民间借贷活动,不出租出借个人账户,不充当资金中介和“掮客”,不违规揽存,自觉提高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

  首先是通过营业网点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整治非法集资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营业部、大堂经理网点阵地宣讲、市场营销部进社区、走商户多种形式向广大社会公众宣传反非相关知识。

  其次是在营业网点街道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向周边的群众、商户宣讲“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主要特点、主要形式、对社会的危害性、法律后果、远离非法集资六大忠告、如何合理理财”等内容,引导帮助社会公众了解认识对非法集资的识别、防范和抵御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开展的工作,当前非法集资情况复杂,表现形式多样,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及危害性认识不足。临商银行作为临沂人民自己的银行,将充分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持续向广大公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巩固宣传教育成果。(通讯员 杨清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