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沂南农商银行界湖支行以党建引领助推整村授信

2020-06-17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为积极探索“惠农、助农、便农”新举措,充分满足客户资金“小额、分散”的需求,沂南农商银行界湖支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开展,截至目前,该支行已按计划完成辖内13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预授信户2522户,预授信金额16859万元,引导村民用信3478万元。

  党建引领,强化服务。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整村授信”推进过程中,该行成立“我用心、您省心”党员服务小分队,从客户角度出发,用心制定各项配套活动方案,工作开展中所有的宣传材料都做到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同时针对不同群体为客户量身打造适合的金融产品。该行党员服务小分队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保证驻村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从信贷大厅搬到村中院舍、田间地头,既向村民宣介农商行的产品和服务,又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助推“整村授信”工作开展。

  挖掘需求,筑牢整村。结合当前辖区金融授信环境与形式,该行深耕细作谋拓展,努力探究经营发展新路径,从服务“三农”着手,将整村授信工作广义化,加大整村授信利民惠农的宣传力度,积极对接村两委、党员、致富带头人,通过“电话邀约、微信回访、主动营销、上门服务”的方式,逐步让整村授信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推进氛围,从而形成具有特色的金融服务工作模式。同时,为村民中的党员先锋和乡村致富带头人开通信息建档和预授信绿色通道,在满足广大村民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乡村振兴先锋模范的优先支持,以党员的示范效应和典型带动,助推“整村授信”工作开展。

  整合资源,及时跟进。一是在整村授信工作推进中,该行针对辖内村民白天忙上班、外出打工不在家等情况,将整村授信、金融产品宣传、去单用卡引导等活动进一步整合,让客户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最新最全的金融知识和“管家式”的金融服务,减少了村民跑腿次数,提升了服务体验。二是加强预授信客户体验用信的引导,客户经理现场演示申贷流程,广大客户“零距离”参与其中,既能掌握操作步骤,又能切身体会到参与整村授信带来的方便实惠。(通讯员 陈丽娟 岳龙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