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兰山中支滨海支行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

2020-05-30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政务信息写作水平,提升日常工作效率,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组织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该行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滨海支行行长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要求员工要树立人生目标,明确人生方向,勉励员工要做更优秀的自己,为实现目标努力。一是要善于学习。要学习业务知识、实践经验、经济金融知识、政治理论、文学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综合学习能力;二是要善于写作。要写好政务信息、调研报告、公文、汇报材料、学习心得、文章等,全面提升个人综合写作能力;三是要善于沟通。要善于和领导、同事、上级行、金融机构以及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全面提升个人沟通协调能力;四是善于谋划。要善于谋划长远、谋划阶段、谋划全局、谋划具体,全面提升个人参谋助手能力。

  随后,该行行长结合当前政务信息的写作要求,从提高思想重视、掌握写作技巧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重视。要增强主动参与意识、主动牵头意识、主动钻研意识,不断强化思想上的重视程度;要做到眼勤、口勤、脑勤、手勤,不断练好内功,提升写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热点导向,增强信息敏锐性,把握信息方向,提升信息采用率。二是要掌握写作技巧。对动态、成效(措施)、调研、舆情等政务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上级行采用的信息案例对每一类信息进行了深入剖析,更加直观地解读了每一类信息的写作要素、写作特征和写作技巧。

  最后,为了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和效率,该行行长结合支行实际,对员工进行了分组,对信息动态、舆情监测、调研等工作实行分工负责,明确了工作责任和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该行员工对政务信息工作的工作加强了责任心,掌握了政务信息写作技巧,为进一步提升支行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杨清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