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兰山中支滨海支行四项措施开展打击涉黑洗钱犯罪专项活动

2020-05-29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有关涉黑洗钱犯罪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打击涉黑洗钱犯罪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

  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号召全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履行社会责任。

  完善反洗钱监测工作机制。加强反洗钱甄别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涉黑资金交易监测能力,加大黑社会犯罪、网络赌博、涉毒犯罪等涉黑涉恶洗钱犯罪类型监测力度,杜绝人为切断资金交易对手的行为发生,最大限度地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链条。

  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该行将扫黑除恶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对支行人员进行异常行为排查,重点排查网点人员有无涉黑涉恶行为、有无参与黑恶组织洗钱敛财行为、有无与涉黑涉恶第三方机构合作等异常行为。同时持续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和警示教育,明确了员工规定的内容,对涉黑洗钱进行重点强调,进一步防范员工禁止行为。

  深化宣传强化约束。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横幅、厅堂展板、海报、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洗钱犯罪,弘扬正气”的良好局面。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远离金融陷阱,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 杨清君)

责任编辑:王军